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沈钧儒逝世55周年图文事迹展揭幕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由民盟市委、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主办,现代七君子研究会(筹)等承办的“衡山高耸——纪念杰出的爱国民主人士、民盟早期领导人沈钧儒先生逝世55周年图文事迹展”日前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正式揭幕。据悉,该展览将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免费展出到10月中旬。

82年前,爱国民主人士沈钧儒与章乃器、邹韬奋、李公朴、王造时、史良、沙千里等在上海发起成立救国会,致力于营建全国人民团结抗日的局面,遭到统治当局的拘捕、关押,史称“七君子事件”。

今年是沈钧儒先生逝世55周年,又恰逢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上海是沈钧儒先生生活、工作的主要阵地,此次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揭幕“沈钧儒逝世55周年图文事迹展”是上海首个以沈钧儒为主题的纪念展,对于回顾上海近现代革命史,追溯上海城市精神发端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