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31岁电视塔 如今将离开

青年报记者 郭颖

    南汇电视塔。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已有30多年历史、位于惠南镇文化路的浦东广播电视台惠南分部,即原南汇电视台的旧址,近日围墙上挂出了拆塔施工的便民告示。这座承载了一代人回忆的电视塔因为安全隐患,即将被拆除。

据悉,南汇电视台筹建于1985年,是上海郊区创办最早的电视台之一。同年5月29日,广播电影电视部批准南汇建立电视台并正式开播。1987年10月1日,高103米的电视铁塔及直径6.5米的卫星接收装置安装完工。2009年,上海南汇广播电视台、浦东人民广播电台、浦东有线电视台三家媒体整合后正式更名为“浦东广播电视台”。

2014年1月,浦东文广中心和浦东广播电视新的发射塔同时开建。今年浦东文广中心新址已经建成,浦东广播电视台即将整体入驻。新的发射塔成为浦东地区的新地标,老塔在功能上已经失去了作用。

而且,103米的钢结构铁塔,30多年饱经风霜,南汇电视塔已属“危塔”,每逢夏季台风雨季来临前,都要进行检测加固。出于安全考虑,拆除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据了解,这座铁塔预计在8月底前拆除完毕,届时这些钢结构将一件件拆解完成后运走。电视塔所在的文化路,正沿着护城河,在这30多年间,这座塔和这座城一起见证了南汇历史的变革和时代的变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