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U20女足世界杯开门红上海制造

青年报记者 蔡创

    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 图

本报讯 2018年女足U20世界杯,中国队以2:1险胜首次参赛的海地队,取得了开门红。而两位破门的队员赵瑜洁和沈梦雨都来自于上海,成为取胜的最大功臣。

时隔4年再度晋级决赛圈的中国队开场较为被动,但凭借更高的进攻效率取得领先。由赵瑜洁和沈梦雨在上下半场开始阶段各进一球,帮助球队最终取胜。

其中身穿10号球衣、被视为这支女足核心的赵瑜洁来头不小,出生于1999年4月的她,曾随中国队获得2014年南京青奥会冠军,也是上海U18女足获得2017年天津全运会冠军的成员之一。去年她收到了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拿到了全额奖学金。可以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而在今年2月8日,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女足队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宣布,赵瑜洁正式加盟球队。

中国队主帅邦迪赛后赞誉了赵瑜洁的表现:“赵瑜洁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我有很多优秀球员,之后两场让我们拭目以待,你会看到一些球员的闪光表现。”

此外在下半场打进第二球的沈梦雨,同样来自于上海,给她送上助攻的,正是曾经一起夺得天津全运会冠军的接赵瑜洁,这一次连线,体现出了两人之间的默契。

尽管最终取胜,但与海地的比赛过程却颇为艰难,对手曾在第78分钟通过点球追回一分。此后海地还有机会将比分追平,她们的队长晃过出击的中国队门将,但之后的转身射门被汪琳琳在门线前头球化解。

正是这一个关键的门前救险,汪琳琳帮助中国队守住了胜果。赛后作为中国U20女足队长的她,获评本场最佳球员。本次世界杯开始之前的8月4日,汪琳琳才刚刚度过自己18岁的生日,这位来自上海女足的中后卫,有较强的防守和领导能力,是中国女足未来的一颗新星。

在取得开门红之后,中国队将于9日对阵三届赛会冠军得主德国队,对此邦迪表示,“青年赛事里德国队无论与世界上哪支球队交手都会是获胜热门,需要期待一些惊喜,球队定会竭尽全力。”而来自上海的三名小将,能否继续给人带来惊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