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儿童医院招募“一小时志愿者”

记者 顾金华

本报讯 “在这里,你只需要早起一个小时,只需要一天,在你上班前路过一下上海市儿童医院,你就可以为带着病痛的孩子们做一件小事。因为你的一小时,或许他们很快就会康复,因为你的一小时,或许他们会缓解一下焦虑。我们招募志愿者加入儿童医院爱心联盟,为门诊就诊的患儿家长们提供爱心指导。”针对暑期就诊高峰,上海市儿童医院近日在官方微信发布一则志愿者招募公告,引起了众多白领青年的兴趣。

据介绍,暑期是儿童医院的就诊高峰,加上近日申城连续高温,门诊就诊患者增加明显。很多家长会很早到医院排队,等挂号。面对一波接一波的门诊高峰,平时的志愿者服务时间已无法满足需求,此次招募一小时志愿者,是为了在门诊帮助患儿及家长了解流程,疏导人群,尽快地让患儿看上病。

儿童医院医务社工部负责人钮骏告诉记者,此次“一小时志愿”从8月6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每天7:30-8:30之间安排4-6名社会志愿者,在该院门诊大厅为等候挂号的患儿家长提供导医服务和协助指导家长使用医院一站式自助挂号和收费机器,从而为患儿家长提供方便,以缩短等候时间。

据悉,“一小时志愿服务”是上海市儿童医院社工部根据医院周边楼宇青年的上班特点设计,白领工作一般是上午9:00上班。“一小时志愿”活动就是希望医院周边的白领青年能提前1小时出门,来医院为患儿和家长服务,8:30结束后去上班,既不影响工作,又能奉献爱心,体现随手志愿原则。

据悉,目前已有二十名青年报名参加此项活动,其中以白领青年居多,还有一些暑期中的大学生。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