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银保监会试点新机动车损失险将覆盖发动机涉水损失险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近期全国多地比如沈阳出现暴雨天气,行车造成车辆受损等问题。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向保险消费者发布消费提示:建议关注汛期气象和出行信息,充分利用保险提供风险保障。一旦发生保险事故,应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向保险机构报案,同时对事故现场拍照并留存证据,以便申请理赔。

那么在汛期,爱车到底有哪些保障呢?银保监会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商业车险条款以行业示范条款为主,公司创新型条款为辅。行业示范条款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拟定的、供财产保险公司选择使用的商业车险条款,包括4个主险和11个附加险。

就在今年,保险行业在江西、湖北、宁波、深圳四个地区推出了保障范围更广的机动车损失保险(IACJQL0001)新产品试点,其保险责任已包含发动机的涉水损失,这些地区的消费者无需再购买发动机涉水损失险。因此,消费者不得不涉水行驶时,若遇车辆熄火请勿再次启动,以免对发动机造成损害,增加额外损失。一旦发生保险事故,应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向保险机构报案,同时对事故现场拍照并留存证据,以便申请理赔。

而青年报记者从上海保监局获悉,该局7月已向辖区内各保险公司下发专项通知,要求各有关公司建立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充分利用“水灾风险地图”、“防汛墙”保险等灾害防范工具,服务各类型客户做好应对准备,发挥防灾防损和经济补偿功能,保障上海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