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市场·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实验室”玩解压 再焦虑也“放下”

青年报 解敬阳

现代人焦虑有许多,有的还无法排解,于是各种减压展、剁手节、假装“佛系”等对策也相应而出,总有一种方法让我们缓解压力,让我做到:纵使虐我千百遍,我也待你如初恋。”最近申城出现了一种新的“减压宝地”——职场解压实验室。它以办公室为主题,“独创”解压互动方式。实验室好玩好逛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设置一系列线下游戏、互动装置,让你从哪来的压力就在那儿“放下”。

青年报 解敬阳

工作压力检测屋

还没走近实验室,就被这个奇妙的“大盒子”吸引住了,整体外观色调是以白色与蓝色为基 调,而且每个互动空间都有自己的主题色。

在进入实验室前,首先要到一间“压力检测”屋,房间里充斥让你情绪爆炸的导火线,像是 不停的微信、邮件提示音、不断的萦绕在耳边的别人的唠叨、一个个猪队友挖的大坑……找到了这些让你烦躁的日常压力的来源,接下来就是要一举歼灭他们。

随时掀桌办公区

首先,第一站就到达了“办公区”,是不是经常有这样的烦恼,每到下班老板就会准时召集大家开会,因为开会不算加班,让人听了分分钟想掀桌。那么,就让这个暗黑系的发泄空间,满足你这个大胆的幻想吧。

在这间与众不同的冷酷办公区里放了三台掀桌机器,大家只要站立在机器前,就可以开启第一波解压游戏。

游戏很简单,机器里会出现油腻老板对你发出“今天必须通宵加班”的无理指令,这时候你 就可以对他掀桌子,大胆地说出心声:“我偏不。”

情绪释放洗手间

这是3个透明的玻璃舱里,里面自动会有美元、欧元的纸张撒落,大家可以任意抓取,一不 小心掉进钱堆里。

摸完钱,当然要记得洗手啊,接着就来到了情绪释放洗手间。这是一个看着非常有质感的走心文艺场景,在这个互动空间里,有一卷巨型卫生卷纸和一些错落有致的小卷纸,而且上面还印了很多很多解压发泄式的话语。我们还能随意撕掉带走。墙面上还有一片留言区,听说还可以用口红在玻璃上写下你的实时心情呢。

部门沟通聊天室

每当工作上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总想找个“树洞”倾述一下,但是又不能总把这些负面情绪带 给别人……那么就来这个部门沟通聊天室边聊天边发泄吧。

房间里摆放了一台超大电脑,并配有7个暴击立柱点,每个立柱上会分别贴上财务、法务、 人力、市场等等部门标签,房间里的7名玩家可以同时暴击回车,进行发泄。

“周末不加班,不要给我打电话”、“加薪请讲,画饼免谈。”一起畅所欲言地发泄心中的不痛快。

升职加薪人力部

最后一个环节,带你走上“事业”的巅峰,也就是升职加薪人力部。现场将升职加薪的激动人心心情具象化,只要完成前面所有环节后即可参与。毕竟是最终大奖,获奖者坐在配有安全带的办公椅上,缓缓上升,想想要“升职加薪”就很激动。

最关键的是,这些上升的椅子里还会诞生一名幸运者,随机上升到最高的一位会获得大奖一份。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