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家具家居双展9月将登陆上海

青年报 王娟

9月11日至14日,2018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将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和世博展览馆召开,用设计串联起家具、材料、软装、艺术、色彩,并以上海家居设计周为纽带联动整个魔都的城市艺术与文化,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设计魅力。

据介绍,届时3500家展商、220家国际品牌、129个设计品牌、50多位设计大咖将云集上海,为参观者和消费者带来国际最新的家具家居设计潮流,而“高端制造”被重点突出,也将是最大看点。

伴随国内可支配收入提升,中高阶层总量将快速提升。据最新预测,中国中产阶级占全球比例将由2009年的4%提升到2020年的13%,国内人群将成为家具(居)消费升级的主要动力,高端家具需求提升,家具产业链上游的高端制造尤为重要。主办方透露,今年的中国家具高端制造展将以产业优势布局家具业,形成家具皮革、五金、面料、板材表面装饰、软体部件、化工等展览板块,突破行业材料及工艺瓶颈,引入高端家具材料、半成品加工以及智能软件开发等全新领域,助力家具材料运用突破和科学技术创新,促进行业精细化发展进程,引领产业升级。

在展览布局上,本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分为七个馆和展示区,分别是家具精品馆、家具皮革馆、家具五金馆、板材表面装饰及化工馆、床垫布/乳胶家居和材料馆、中国好面料馆、高端软体机械区,高端制造展商数达到640余家。目前,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法国木材展团、瑞典木业展团、大韩家具工业协同组合联合会、魁北克木材及木制品出口协会等海外展团已确定参展,其中,美国展团的展览面积较去年增长了10%,瑞典展团将同时展出30余件瑞典设计和由瑞典赤松等木材制作的家具作品。

此外,即将于9月举办的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将首次启用世博展览馆4个整馆,面积扩大到7万平方米。中国美院色彩研究所所长宋建明透露,展会期间举办的“色彩·中国家居”主题论坛将以“色彩解码”为主题,以“4个主题、8组色系、8个空间展示、8个色彩盒子”来一场真材实料的色彩探索之旅,通过家具、家居、配色上的搭配与调整,以景入情让观众深度感受这8个色彩空间,展现未来三至五年中国家居业的流行色。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