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市场·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马林巴重奏音乐会沪上巡演

青年报 于诗婕

近日,马林巴重奏音乐会全国巡演·上海站公益演出在五角场百联又一城举行。

马林巴是将木制琴键置于共鸣管之上,以琴槌敲打产生旋律的一种乐器。马林巴琴键较木琴更阔,音域更广,音色圆润。它的演奏技法复杂,技巧高难度大,需要多琴槌进行演奏与和声。

这次的十余首公益演出曲目老少咸宜,既有激烈的《金蛇狂舞》,也有欢快的《可爱的蓝精灵》,更有经典的《梁祝》选段,时尚的《听海》等。现场高潮迭起,不少市民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马林巴重奏表演,纷纷驻足观看,其中不乏正在放暑假的青少年朋友。4位少年演奏者也用他们的精湛的演出反馈观众。

这次马林巴重奏音乐会也是“爱·剧场”公益演出的第七台。秉持着上海市文联“以人民为中心,深入一线、走向基层、走进商圈”的理念,“爱·剧场”为广大市民群众打造了一个集艺术与休闲于一体的公益舞台。歌唱、舞蹈、乐器演奏、朗诵、音乐剧、手偶剧、戏曲、滑稽戏等公益演出轮番上演,不定期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免费的视觉与听觉盛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