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黄浦青年开展“拯救斑马线”活动

青年报记者 郭颖

    30名小朋友与可爱的斑马人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向过往的行人发起“拯救斑马线”交通文明倡议和劝导。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本报讯 为了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集聚青春力量,助力黄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升黄浦青年遵法守法的意识,打造青年公益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昨天,由团市委指导,外滩街道党工委、黄浦团区委、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联合主办,外滩街道团工委承办的“文明之邀 相约外滩”——2018年“拯救斑马线”黄浦青年助力文明城区创建主题日暨外滩拯救斑马线专场活动在新世界大丸百货门口举行。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外滩街道办事处主任孔翼菁、黄浦团区委书记袁登全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外滩社区的小朋友们与黄浦公安的交警叔叔们一起开展了一场“拯救斑马线”的志愿活动,标志着黄浦区“拯救斑马线”品牌活动的持续深化并进一步向全区各个重点路口拓展延伸。

活动现场,青年朋友、志愿者和小斑马卫士们一起宣读“拯救斑马线”倡议承诺书;小朋友们向新世界大丸百货赠送了专题画作,共助文明创城,喜迎进博会到来;各街道团工委书记为派出所团支部书记颁发了“拯救斑马线”行动聘书;黄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领导为小朋友们发放小警帽和手套,交警叔叔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交通指挥手势操;团区委书记袁登全为外滩街道团工委代表发放“拯救外滩斑马线”行动创意拼图;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和外滩街道办事处主任孔翼菁共同为两位外滩斑马卫士队长授旗。

随后,30名小朋友与可爱的斑马人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跟随斑马卫士队长一起走上南京东路中山东一路街头,向过往的行人发起“拯救斑马线”交通文明倡议和劝导。

据悉,2018年是黄浦区“拯救斑马线”活动实施的第三年,为进一步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黄浦团区委整合资源、有效联动,积极打造“拯救斑马线”2.0版本。通过“1+10”区街联动模式,将“拯救斑马线”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全面铺开。同时,以路口的现场文明执勤行动为抓手,同步开展“斑马卫士”雏鹰夏令营之戏剧梦想养成计划、“拯救斑马线”演讲课堂、“拯救斑马线”年会盛典以及路口行动视频拍摄和网络投票评选等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