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沪帮助对口支援地区青少年完成“微心愿”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在云南、贵州遵义、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等地,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心愿可能只是想要一张平整的课桌、一个新书包、一套写字的纸本……昨天,由市合作交流团工委、市慈善基金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策划、发起“青春聚力量,圆梦在行动”扶贫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圆梦行动旨在帮助云南、贵州遵义、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等上海对口支援地区青少年“圆梦微心愿”,并将援助对象瞄准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青少年,让活动受益目标更加“精准”。

活动面向本市5个对口支援地区21个贫困县,共征集2000余名贫困学生“微心愿”,这些“微心愿”按照不同地区进行分类后,将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为本次活动开发的专属微信小程序面向社会进行发布。

捐赠人可登录手机微信进入“微心愿”程序进行捐赠,全部善款将用于本市对口支援地区困难学生微心愿的落地。随后,一支由市合作交流系统志愿者成立的“助力脱贫攻坚志愿者服务队”将奔赴各对口支援地区帮助圆梦。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