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在行动

上一版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运动中“捡”出生活新理念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实习生 钟修程

本报讯 为迎接9月15日“世界清洁日”的到来,近期,捡拾中国世界清洁日项目组联合顺手捡跑团等公益组织,在闵行区七宝老街发起了名为“Plogging”的捡跑环保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接触公共环境垃圾、亲身参与垃圾分类的机会,传播绿色生活的理念。

活动中,50名志愿者分成三组先后出发,他们身背环保袋按照路线进行五公里慢跑并随手捡起路上的垃圾。完成捡跑活动后,世界清洁日项目负责人王子人在现场详细地介绍了垃圾分类标准,科普绿色知识,引导志愿者进行具体的分类。

随后,工作人员还利用刚刚收集起来的垃圾与志愿者们共同制作一个装置作品,在宝龙美术馆馆内进行创意展览,体现变废为宝的奇思妙想。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捡跑中,志愿者们始终积极行动完成目标。来自虹口区的刘小姐表示,通过行为装置能够引起周围人对环保的重视,促进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改变。

当天活动的午后,其他志愿者还和未来学家俱乐部的创新导师探索未来城市关于“零废弃”的种种可能,并向“手作达人”学习,充分利用生活中的弃置资源,进一步推广珍惜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理念。

“捡起别人丢弃的垃圾其实是一个行为到思想的转变。”世界清洁日项目市场传播负责人牛昀接受采访时说,“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来促进大家养成环保意识,形成好的观念,关注到生活垃圾的问题。”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