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全球管理学硕士百强榜出炉 交大安泰跃居亚洲第一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管理学硕士百强榜新近出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管理学硕士项目跃居全球第18位,位列亚洲第1。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同时上榜,位列全球第35位。

据了解,FT排名作为最具权威性的商学院国际排名之一,囊括商学院总体排名、基础学科项目排名、专业项目排名等10余项排名。此次的管理学硕士排名是一项考察商学院基础学科实力的国际排名,衡量商学院硕士毕业生的薪资、职业发展、目标达成、创业等表现,以及学院整体师资科研能力、国际化水平。

分项指标显示,交大安泰的师资科研数据与国际化指标稳步提升,毕业生三个月就业率居全球第1位,薪资增幅连续两年全球第一,职业发展服务效果位列全球第4位,职业发展排名较去年提升6位,居全球第15名。

目前,管理学硕士的就业情况呈现出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的趋势。大部分毕业生选择就业,主要就职于国内外知名的企业,如IBM、通用电气、埃森哲咨询公司、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国泰君安证券等,另一部分选择继续深造。同时,借助国家最新的开放政策,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的国际学生可以在上海的自贸区等区域实习和就业,越来越多安泰的国际学生也开始留在上海从事国际贸易等行业,成为他们的祖国和中国之间来往的桥梁,同时也扩大了学院的全球影响力。

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工作25年的安泰新任院长陈方若教授表示,纵观全球,全球商学院正经历发展瓶颈——学术与实践脱节是普遍的严重现状。因此,他提出,应扎根中国管理实践,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完善世界管理理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