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长三角电子商务中心正式挂牌

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功能 打造“上海购物”新地标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作为虹桥商务区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功能性平台,长三角电子商务中心昨日在星月·虹桥中心正式挂牌。据介绍,目前,长三角电子商务中心已形成五大功能板块和五大中心平台,着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特色最鲜明、集聚度最高、技术最新颖的电子商务创新示范区。

为进一步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在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长三角电子商务中心”应运而生。自3月15日平台成立以来,已接到100多组的咨询电话,收到50多组的租赁意向,其中不少为电子商务上下游企业。截至目前,电商中心已引入3家展示中心(谷歌上海出海体验中心、唯品会展示中心、中路跨境商品展示中心),正式入驻3家电商企业办公(唯品会、筠腾、润桂荇),同时员工餐厅、便利店、咖啡厅等生活配套设施也即将开业,面向电商企业提供便捷服务。电商龙头企业及中小电商企业抢滩入驻,电商集聚呈现良好态势,更是分别获得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授予的“中国长三角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示范集聚区”、中国电子商会授予的“长三角跨境电商产业园”等称号。

为加快虹桥商务区电商功能打造,以进口博览会为契机,落实“6天+365天”贸易服务平台建设要求,加快建设以跨境电商为特色的长三角电商中心,实现上海电子商务跨越式创新发展,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会同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向长三角电商中心授牌。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虹桥商务区着力推进长三角电商中心等功能性平台,以跨境电商为切入点,汇集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谷歌等全球知名电商企业,平台将以长三角区域为特色,逐步打造聚度最高、技术最新、特色鲜明的电子商务示范区,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功能,打造“上海购物”新地标。

据悉,长三角电子商务中心即将建成的体验中心、孵化中心、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和配套中心,能够为电商企业提供企业成长和业务发展的动力集成系统。其中,创新中心引入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通过谷歌的全球化网络、先进技术手段和立体数据支持,在最贴近企业的位置,链接最靠近市场的一手信息,帮助电商品牌进行产品投送的精准定位,用流量支撑数字化营销。

目前,唯品会体验中心、中路跨境创新中心、苏宁小店等入驻电商机构正在进行入驻前的装修工作。在进博会即将到来之际,长三角电商中心也将做好准备,成为实现跨境贸易“买全球”“卖全球”的新地标。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