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海洋知识科普展即日起举行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本报讯 作为“全国科普日”重要活动之一,“走进蔚蓝,探索深海——海洋知识科普展”即日起在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8家长三角科普场馆同时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各科普场馆还举办了一系列配套教育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

本次展览分为“蓝色星球”“探索深海”和“海洋强国”3个单元,向公众传播海洋知识,了解海洋创新科技,增强海洋强国意识。在深海大洋领域,中国拥有的先进深海技术及仪器装备已跻身世界前列。2012年6月,中国的载人深潜器“蛟龙”号下潜到太平洋7062米的深海海底,标志着中国进行深海探索的能力和决心。具备海洋深渊极限探索能力的“彩虹鱼”号载人深潜器计划于2020年下水,将使我国对海洋深渊的探索再上一个新台阶。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