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创·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895创业营第七季开营聚集36个入营项目

青年报记者 陆安怡

本报讯 近日,“智汇浦东,创见世界”——张江高科895创业营(第七季)暨第三届浦东新区创星创业营正式开营,36个入营项目代表,齐聚于此。

895创业营是一个服务科技发展,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为创新创业搭建资源整合的平台。作为创新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5年启动以来,895创业营不断实现着自身的价值提升,一共有1700个入围项目、230个入营项目,总估值超过150亿,培育了包括达观、傅利叶、钛米、智驾、鲲云等在内的潜力独角兽企业。

与以往海选产生入营项目所不同的是,本次入营项目大多数都来自2018年浦东新区创新创业大赛的国赛预选项目。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第七季高强度、高专业、高频次的入营培训,真正服务到创业者,提升创业实力,帮助他们在11月即将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发挥出浦东实力,打响上海品牌,助推浦东创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浦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许景琦表示,浦东国资在张江26年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在张江这片区域越发成熟、配套越发完善的时候,我们要为张江高科能够继续包容创业者的那份胸怀,把张江创新创业的文化传承下来的精神点赞。”

“本季项目可以说代表了浦东新区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自贸区张江管理局副局长张翎说,“希望这次入营的创业企业,代表浦东,勇于创新,未来成长为独角兽企业。作为政府机构,也将继续服务创业工作,营造更好的创业生态。”

经过前六季的发展,张江高科895创业营的创业资源越来越丰富。作为创新创业的“黄埔军校”,张江高科的陪练机制为创业者搭建了良好的创业心得分享平台。“结营不散场。”陪练代表、大麦村智能产品生态孵化器总裁李闯说,“我们这些陪练会一直陪伴在大家的创业左右。”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