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沪籍歌唱家赵非登台贺绿汀音乐厅

记者 陈宏

本报讯 上海籍旅日女高音歌唱家赵非,将于10月28日晚登台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办一场心歌“非”扬个人音乐会,将经典的中外艺术歌曲和歌剧咏叹调献给一直以来爱顾她的广大音乐爱好者。

对不少人来说,赵非堪称爱唱歌的典型,她到近而立之年才选择赴日学习声乐,并于1996年和1998年先后在日本武藏野音乐大学拿到声乐专业学士、硕士学位。硕士毕业之后,她又两赴意大利罗马、米兰作短期进修,最终成功跻身日本最高级别歌剧协会“二期会”正式会员,作为中国歌手代表在东京公演的第14届KISHIKO因际交流音乐会上获得好评。同时,赵非还在海外众多声乐比赛中屡获奖项,多次举办个人声乐演唱会。

赵非属于抒情带花腔女高音,演唱感情丰富,音色优美,同时注意意境,并努力将科学的发声方法和丰富的艺术表现力有机地结合起来,声音灵动、多变。此次回沪举办汇报演出,她希望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更好地展现美声的魅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