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校长向新生公布手机号

“学习中遇到困难随时和我联系”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近日喜迎2018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校园。“同学们,选择工程大,就是选择了上海最美的大学校园,选择了责任与情感,选择了卓越的未来!”开学首日,校长夏建国教授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体育馆上空激荡回响,体育馆内4789名全体新生认真聆听着大学第一课。校长还向2018级新生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之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第一课”已持续开展多年。在第一课上,校长如数家珍,向学生详细介绍学校风雨四十年来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特色,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诠释校训和价值取向,寄语新生们勇于担当,学有所成,茁壮成长,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工程大人。“请记下我的手机号,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可以随时和我联系。”最后当校长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时,获得了全场新生的赞叹和持久热烈的掌声。

“00后”大学生是天生富有自信心、创造力的一代。在工程大“斯坦福”大草坪上,巨幅录取通知书“变身”成为拍照神器。同学们纷纷立下flag,写下自己的青春梦想。他们举着“我想成为一名飞行员,翱翔蓝天”;“00一代,不负韶华”的举手牌,庄严地为自己写下作为工程大学子的誓言。这群“00后”新生代虽然常常被贴上“叛逆”“任性”的标签,但步入大学的他们却拥有着自身的使命和担当,他们相信梦想,敢于追求,他们执着奋斗,自信昂扬,他们善于运用各种信息渠道,才华横溢,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公里道路上,他们对未来许下了最美好的愿望,愿工程大成为“00后”新生启航逐梦的新起点。

与此同时,迎新日里,学院书记、院长当起“导游”,地铁列车模拟驾驶、飞行模拟器、数控机床、人体三维扫描仪、机器人创新基地……这些顶级的实验设备和工程实训设施让新生和家长们目不暇接。报到当天,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家长开放日”,让新生家长进入专业实验室参观实验设备,亲身体验教学设施,亲自进行现场解说并与家长零距离交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