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紫竹高新区“遇见”TED演讲

“大咖”讲述对“向善”的理解和实践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9月20日,TEDxZizhuPark年度大会在闵行紫竹高新区举行。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分享保护海洋生态的所思所想,讲述科技赋能公益的实践探索,以折纸艺术呼吁自然保护……近日,9位来自联合国、公益组织、外资企业的主讲人走向TEDxZizhuPark年度大会,在闵行紫竹高新区讲台上,围绕“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三个方面向紫竹高新区的观众们分享了他们对于“向善”的理解和实践。

“科技、创新、社会责任像是紫竹高新区的DNA。这次演讲主题也是与此息息相关。”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张凯介绍说,大会邀请了丹麦的海洋生物学家Henrik Beha Pedersen、美国斯坦福大学社会创新创业导师Kathleen Kelly Janus、两度荣获格莱美奖的音乐家Dana Leong、联合国WFUNA创新官员-亚洲城市创业创新发起者JoeLim、微软大中华区公益事务总监王岭、上海迪士尼乐园艺术总监米博、折纸国礼设计师刘通、境腾科技联合创始人张力、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暨著名影视演员孔维担任嘉宾演讲者。

联合国WFUNA高级官员Joe Lim与观众分享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及这些目标背后的价值;第二位讲者是微软大中华区公益事务的总监王岭,她为观众讲述了微软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社会事业的发展中;境腾科技联合创始人张力介绍了尖端的混合现实技术,并展示其为行业赋能,为生命赋能,为梦想赋能的实际案例,阐述了混合现实技术如何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向善”的角色。

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著名影视演员孔维向大家分享了她长期从事公益事业的经历,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配备了最匮乏的师资力量,在社会公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树立了榜样;海洋生物学家Henrik Beha Pedersen致力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无塑料污染的事业超过20年,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曾航行七大洋为Plastic Change远征调研的经历,引起公众对于塑料污染的关注。

作为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闵行区幸福五号青年公益发展服务中心在当天活动外场以“无尽的故事,永恒的欢乐”为主题制做了一面故事墙,用17个色彩鲜明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盒子来响应大会“向善”的主题。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