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工商发布中秋消费投诉分析

月饼“提货难”问题频现

青年报记者 钟雷

买了月饼却迟迟未收到货,共享单车押金再遇“久拖不退”。2018年中秋假期,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38件(投诉412件、举报26件),解答各类咨询143件,其中交通运输(48件)、食品(45件)等投诉量居前。

假日期间,12315中心接到食品类投诉45件,其中月饼投诉38件,同比增加20件,主要反映月饼“提货难”、递送不及时、“电子兑换券”服务爽约等问题。如消费者朱某称,持某品牌月饼券到指定地点提货,却被经营者告知“无货”。消费者王某反映,通过某公司APP订购2盒月饼,经营者延迟送货且搪塞推诿,令她不满。消费者蔡某称,使用“电子兑换券”兑换一盒价值198元的月饼,收货后发现与约定不符,联系经营者却遭推脱。

目前,上述投诉举报已转至各区市场监管局和消保委协调处理。

青年报记者 钟雷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