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复旦大学首个海外教学点启用

创新合作培育高端金融人才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近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上海论坛2019海外预热会上,复旦大学首个海外教学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匈牙利布达佩斯教学点正式揭幕启用。该教学点的首个合作项目“复旦-考文纽斯硕士双学位项目”也正式开启。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16+1”合作,着眼高端金融人才培育,“复旦-考文纽斯硕士双学位项目”将为匈牙利及中东欧国家的金融及经济管理型人才提供关于中国经济、金融、宏观经济政策和商业等相关的硕士课程,帮助他们深入学习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探究“中国道路”的经验。

20-30名学生,27门课程,两地两年在职学习……将于2019年2月启动首届招生的“复旦-考文纽斯硕士双学位项目”采用全英文授课方式,依据课程特点配置师资,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匈牙利央行和考文纽斯大学商学院联合三方师资力量协同备课、合作授课。每名学生均由复旦大学和考文纽斯大学教师共同指导。毕业学生将被授予复旦大学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和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MBA学位证书。

“我们开设《中国经济与商业环境》这门课程,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除了在匈牙利集中授课,还会在学生来中国期间带他们参观国内企业。”增进了解、消除误解,这是“复旦-考文纽斯硕士双学位项目”在课程设置中的着力点。对于课程主要面向匈牙利及东欧国家的金融及经济管理型人才,项目负责人、同时也是授课教师之一的李丹表示,将以开放的姿态,运用对比的方法,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来扭转可能存在的片面认识或误解,把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和商业环境的各方面因素尽可能全面地呈现出来。

海外教学点不仅是一个物理空间,更是一个学术联系点。此番探索也正推动着复旦开放办学的优化升级。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