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海市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开赛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大学生原创音乐节现场。

    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本报讯 由市教委、团市委主办的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近日在上海财经大学开幕,本次大赛以“青春新时代,原创梦响+”为主题。

本次大赛以“梦想”为主线将整体的赛事活动分为启动梦想、集结梦想、绽放梦想、成就梦想四个阶段,并围绕着“青春态度——聆听时代的声音”、“向经典致敬——音乐成长故事”和“为爱发声——年轻公益力量”三个作品主题,打造一系列校园音乐活动。比赛全过程将邀请知名原创音乐人针对选手特质分类指导,并以艺术人文频道全新美育教育栏目“艺术课堂”的形式,将选手的创作成长过程搬上银幕。在总决赛期间,精心打造“创想原创音乐力量,传播青春公益理念”的环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青年志愿者们放声高歌,激发原创音乐潜能,唤醒青春与梦想的活力。

大赛将延续往届的筑梦行动,继续为中国原创音乐蓄力培养,激发更多、更好、更具本土特色的音乐创作,为厚植大学生原创沃土、培养青春创意理念、倡导创意内涵青年文化、展现青年原创风采再聚梦想之力,打造广阔舞台。原创音乐大赛作为上海高校校园文化品牌,有力推进高校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充分展示上海高校大学生们追求创新、不断挑战自我的青春风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