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昌里路85个“马路摊位”全面关停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五违四必”整治及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依据《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决定,全面关停昌里路85个“马路摊位”。从昨天起,一律禁止设摊。

据悉,2008年前,昌里路上存在较多乱设摊现象,摊位数近1000个,同时上钢街道困难人员较多,就业托底、综合帮扶措施尚未完善。2008年,为落实迎世博环境整治要求,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以管控点的形式在昌里路北侧设置了85个摊位,通过定人员、定时间、定区域、定品种,进行有序管理。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市容环境有了一定的改善。

随着“五违四必”整治的深入推进与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的进一步深化,根据《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及《上海市城市临时设摊集中疏导点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昌里路管控点已经不具备申报条件。昌里路管控点也逐渐暴露其弊端,存在较多扰民现象和治安问题。因此街道决定于9月15日正式取缔昌里路85个摊位,给予3周的抛货期,直至国庆长假结束。

为确保整治工作平稳有序,街道疏堵结合,主动服务。逐一上门走访摊主,建立一户一档。联合街道服务办、事务受理中心,于9月12日、13日两天在德州二村就业援助站召开就业和帮困专场咨询会,共接待摊主25户,已为其中6人推荐工作,为1户申请教育救助,1人已享受低保。

上钢新村街道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走访,持续做好整治后帮困工作。对不符合民政帮困政策要求但确实存在特殊困难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予以个案研究。对户籍不在上钢的困难人员向兄弟街镇做好通报工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