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一”黄金周高端家电受青睐

“金九银十”,是家电市场促销竞争激烈的时节。从今年“十一”黄金周家电市场表现来看,家装一体化、家电套购、智能家电、产品定制化等消费热点凸显,正逐渐成为家电市场新动向。

消费观念、消费群体的全面转变,使用户体验变得越来越重要,而用户体验离不开场景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家电卖场纷纷强化“体验经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体验感与互动感。

伴随着智能家电、变频节能、健康环保等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追求品质生活。“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央空调、中央采暖,全屋净水、新风系统,以及智能锁、干衣设备等全屋智能设备和中高端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现代家庭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催生了大屏幕彩电、大容量冰箱等“大”家电市场需求的增长。据永乐近期销售数据显示,55英寸以上大尺寸彩电销量已经占彩电总销量的70%以上;对开门、多门冰箱,洗护烘干一体化洗衣机、空气洗衣机等颠覆传统家电功能的电器,也成为家庭消费的主角。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