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贾跃亭造车要将“金主”许家印踢出局?

法拉第未来:恒大未给后续的钱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贾跃亭与许家印合作造车遭遇“变数”。10月7日晚间,恒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在半年花光该公司第一笔8亿美元的投资款后,贾跃亭一方要求提前支付7亿美元融资,由于双方发生分歧,贾跃亭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试图将恒大踢出FF。公告一出,舆论几乎一边倒地指责贾跃亭,不过,昨日法拉第未来(FF)就此做出回应,按照其说法,无理取闹的一方是恒大。

恒大健康称,其子公司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法拉第未来原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订立合同与认购协议,时颖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时颖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付的8亿美元。不过,2018年7月,贾跃亭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

恒大健康表示该公司已经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责任。贾跃亭一方提出仲裁严重伤害了该公司的权益。

针对此事,10月8日午间法拉第未来在社交媒体上也发布了声明,称其试图摆脱恒大的唯一原因是,恒大没能够履行承诺和支付同意的款项。指责恒大不应该一边扣留款项,一边阻止FF接受其他投资。法拉第未来称,早在今年7月,恒大方面已经同意支付5亿美元,但与恒大方面声明不同的是,其并未兑现承诺,同时称贾跃亭和其他人员也未操纵Smart King董事会。由于补充协议属于商业机密,双方都没有透露具体内容,外界无从判断,或许该“罗生门”事件只能等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结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