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女性多喝水有助降低尿路感染风险

美国迈阿密大学研究人员牵头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多喝水有助降低尿路感染风险。研究论文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

研究涉及140名绝经前女性。她们过去一年中发生至少三次尿路感染,日常饮水量少于1.5升。研究人员随机把志愿者平均分成两组,要求一组作为对照组,饮水量照旧;另一组每日饮水量额外增加1.5升。一年后,对照组女性平均发生尿路感染3.1次;多饮水组平均发生1.6次,比对照组低48%。另外,多饮水组一年内接受抗生素治疗1.8个疗程,比对照组的3.5个疗程少47%,从而降低抗生素耐药性风险。

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Eu-rekAlert网站援引论文主要作者托马斯·胡顿的话报道:“如果一名女性尿路感染反复发作,正寻求降低感染的风险,这项研究显示,如果增加饮水量,并且坚持下去,她可能从中受益。”

美国国家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和肾病研究所的数据显示,美国40%至60%的女性一生中患过尿路感染,其中四分之一尿路多次感染。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