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在行动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游子”归乡感悟未来

公益机构助外来务工子女回乡寻根

青年报记者 陆安怡 实习生 钟修程

本报讯 无论走得多远,故乡在每个人心中都占据着重要位置。近日,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在浦东新区乳山路申富大厦的空间小剧场里举办了回乡之旅学生报告会。

许多来沪务工人员的子女因为从小就生活在上海,对老家不熟悉,甚至有些排斥情绪。为减少这种情况,让孩子们健康成长,久牵志愿者服务社从2007年开始发起回乡之旅活动,每年制定不同主题,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的故乡。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孩子们前往安徽阜阳和安庆、江西上饶,与当地孩子交流联谊,并分成五个小组依据课题开展相应社会调查,记录在农村农业、教育和生活方式等方面的所见所闻。

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工作人员倪佳涵表示,“这是一场寻根之旅,我们希望借此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思考在上海这样的优越环境下长大后,能否利用更多资源,帮助家乡发展,将自己的未来与家乡发展联系起来。”同时,久牵通过回乡之旅也可以实地考察,获取第一手数据和资料,了解组织能否为农村提供支持,促进当地发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