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聚英才 全球名企CEO共商上海青年人才发展

2018世界著名企业青年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0月14日在沪举行。青年报记者昨天获悉,届时,政府及世界著名企业高管将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优化青年人才发展空间,为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注入智慧与力量。据悉,将有约20位在华、在沪500强企业的全球及中国区CEO来到现场,分别以“人工智能时代如何赋能于人”等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及圆桌讨论。

■A04

2018世界著名企业青年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0月14日在沪举行。青年报记者昨天从上海团市委、普陀区人民政府、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届时,政府及世界著名企业高管将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优化青年人才发展空间,为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注入智慧与力量。

青年报记者 郭颖

将有约20位500强企业全球及中国区CEO参加盛会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普陀区委常委、普陀区副区长顾军,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单为民等出席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详细介绍了论坛的背景意义及筹办情况。刘伟表示,一方面,在全球化浪潮中,借助全球化经验和资源优势发展起来的跨国企业,更需要加快战略变革与创新,不断适应本土化发展,调整本土人才策略,重新思考未来人才团队的构成,为企业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培养出一批真正的本土领导者、中坚力量和专业人才。另一方面,技术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在此过程中,企业需要培养员工新的技能与知识,真正做到赋能于人,帮助员工实现更好的人机协作。企业的内外部环境都正在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才发展战略与特色需要更具竞争力,并与业务相辅相成。

据悉,围绕以上话题,将有约20位在华、在沪500强企业的全球及中国区CEO来到现场,分别以“全球企业的本土化人才策略”“人工智能时代如何赋能于人”“人才升级与进化”为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及圆桌讨论。这些企业来自美国、日本、法国、德国、瑞士等全球各地,涵盖了医药、贸易、金融、快消、汽车、科技等行业,包含阿斯利康、保乐利加、资生堂、微软、拜耳、富士胶片、雀巢、惠氏等知名企业。

论坛当天,主办方还将举办外资企业座谈会。座谈会将主要讨论上海如何引进优秀人才、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相关委办局领导将与外资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为上海的外企青年人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青年报记者获悉,近年来上海团市委就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此番共同举办2018世界著名企业青年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就是围绕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积极响应上海市人才工作大会提出的“上海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上海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外资企业在上海健康发展的信心,为上海的外企青年人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上海的各类企业搭建向世界著名企业学习的平台,厚植上海发展的人才优势,更好地吸引、培养和服务全国乃至全球的青年人才到上海谱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而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普陀区,明确将在今后一个时期依托桃浦智创城、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等地区,重点发展三大产业,即人工智能及软件、创新研发及服务、科技金融,同时大力支持人力资源产业,于今年5月发布了“才聚普陀”计划,推出“普陀人才优享卡”,聚焦政策引才、平台聚才、服务安才,努力使普陀成为创新创业人才近悦远来的热土。参与主办本次论坛,是普陀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发展战略决策部署和人才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打造开放型经济,诚邀天下英才为本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的实际需要,更是打响产业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做强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

“聚人才、优环境、搭平台”,是未来上海人才建设的方向。作为一家致力于提供整体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的企业,人才发展一直都是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高度关注和投入研究的课题,无论在人才引进、人才服务还是人才保留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心得;在平台搭建、服务能级等方面始终保持探索和创新之心。经过多年来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深耕和积累,中智公司也一直致力于通过服务让人才发挥更大的价值,在上海人才高地建设进程中,利用专业优势,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