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举措 园区党建服务中心设职称申请受理点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龙钢

全市首家园区职称受理点日前在广中路街道设在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内的党建服务中心诞生。这是虹口区为改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而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现场申请者告诉青年报记者:“在园区里就能办理职称申请方便多了,不用再为材料报送等奔波。”虹口区人社局表示,将在有条件的产业园区增设更多的职称受理点,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来虹口创业工作。

■A09

本报讯 全市首家园区职称受理点日前在广中路街道设在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内的党建服务中心诞生。

昨天是国庆长假上班第一天,在上海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工作的上海安悦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职工明廷玉,一早就来到设在园区里的广中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内的上海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虹口分中心(花园坊)职称受理点,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职称申请的有关事项和程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明廷玉很快填写了相关申请中级工程师的表格,递交了相关材料。工作人员告诉他,往后的材料报送等事宜都会为其办理,不用再去区人才服务中心办理了。

这是虹口区为改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而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明廷玉告诉记者,能在园区里就能办理申请职称的相关手续方便多了,使我们不出园区就能享受到便民服务。

据了解,上海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区内有虎扑文化、高顿教育、上汽安悦、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节能中心等70余家以互联网企业为主的单位,有职工4300多人,其中85%以上为“80后、90后”年轻人,90%为外地来沪白领青年,许多还是技术和研发能手,是单位里的重要骨干。

虹口区人社局和广中路街道在今年的大调研走访企业中发现,在专业技术人才引进、人才培育方面有很大的服务需求。特别是发现现有的积称受理点功能辐射作用有限,无法满足区域内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受理服务工作。许多技术人员在职称申请、人才居住证、居转户等方面还有许多不便的地方。

“比如职工申请技术职称,需要到大柏树的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去办理。有职工说,多数人得往返跑多次,不是缺材料,就是缺各种原件复印件等,显得很不方便。为此,我们在区人社局的帮助下,在园区内党建服务中心设立了职称受理点,为有需要的申请者服务,免去他们的来回奔波。”广中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秦勇说,新设立的园区职称受理点将服务园区周边15分钟范围内的运动LOFT园区、绿地阳光园、绿地创客园区、虹口龙之梦、嘉和国际大厦等园区及商务楼宇内的近千家企业的2万余名职工,使他们就近就能办理职称申请、人才居住证、居转户等,从而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人才服务好。

据悉,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将积极发挥区域化党建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服务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内涵,拓展多元化服务功能,助力企业发展和人才成长。同时,虹口区人社局表示,将在有条件的产业园区增设更多的职称受理点,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来虹口创业工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