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拒乘黑车“进学校”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陈晓晨

本报讯 10月9日为距离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倒计时27天,第四届“整治非法客运”暨“拒乘黑车进‘学校’、交通安全记心上”主题宣传活动昨日在全市63所高等院校同步开展宣传。

本次活动由整治非法客运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上海市教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会同各区属地管理部门以及各大高校同步开展,通过在现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宣传片、摆放宣传栏以及填写调查问卷、发放宣传品和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学生朋友们和教职工们反馈本市非法客运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讲述市民乘坐“黑车”、非法“网约车”人身和财产权益受到侵害的典型案例,引导大家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良好习惯。

当天下午在同济大学主南校区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16教室,记者看到,交警和交通执法人员正给初次来沪学习的同济大学各国留学生,用中、英、韩、日四国语言,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课,宣讲安全出行拒乘“黑车”小知识,以及外国留学生在上海办理驾驶证和机动车上牌提示等实用知识。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交通出行安全便捷,这样的科普课也让初来乍到的他们了解到更多日常出行知识,受益匪浅。

另一边,在同济大学校本部的学生活动中心旁,参与现场宣传的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市交警总队执法人员以及市教委、高校保卫处等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展台周边展板如实描述了一个个因为乘坐“黑车”而遭到抢劫、车祸、甚至是强奸和杀害的真实案例,另有执法人员为广大师生朋友们详细讲解如何辨别“非法网约车”,遇到“克隆出租车”如何应对、怎样保护自身权益等,现场还有大屏幕滚动播放整治非法客运动漫和微电影。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