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美拒还伊17.5亿美元冻结资产

美国政府8日要求联合国国际法院不受理伊朗提起的一桩起诉,拒绝归还伊朗2016年遭冻结的17.5亿美元资产。

设在荷兰海牙市的国际法院当天举行听证会,美国政府代表团作陈述,认定国际法院对这一诉讼没有管辖权。美国国务院的律师理查德·维舍克声称,伊朗起诉美国,是建立在伊朗以往“恶意行为”、即“支持国际恐怖主义”之上,而且,伊朗不满美国法院允许恐怖主义受害者对伊朗诉诸法律和索赔的判决。

美国长期指认伊朗在全球范围资助恐怖袭击,伊朗方面否认。

美国最高法院2016年4月裁决,美国政府可以把冻结的17.5亿美元伊朗资产用于赔偿“受伊朗支持”恐怖袭击遇难美国公民的家属,总计1000多人,伊朗否认。

国际法院就伊朗诉美国案的听证会将持续至12日。作为原告,伊朗方面本周晚些时候将作陈述。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