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澳拟让新移民落脚“二三线”

澳大利亚政府9日宣布,正在起草方案,要求新移民暂时到偏远和农村地区的中心城镇定居,以缓解悉尼和墨尔本等主要城市的拥挤。

澳大利亚民政部长艾伦·塔奇当天在墨尔本孟席斯研究中心发表讲话。他说,移民涌入对澳大利亚东部几座大城市的基础设施构成负担。塔奇算了一笔账,澳大利亚去年基础设施费用150亿澳元(约合734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30年每年要投入400亿澳元(1957亿元人民币)。

塔奇说:“我们正在想方设法,让更多新来人口去更小的州或地区,要求他们在那里至少待几年。”除大城市外的地区“几乎不发展,亟需更多人口”。他没有说如何让新移民落户“二三线城市”,说具体方案有待定夺。

报道说,澳大利亚如今每年人口增加375万,相当于每年多出一个堪培拉。海外移民净流入过去10年占全澳人口增加的60%。

澳大利亚边防部队前主管罗曼·奎德弗利格说,要求移民定居偏远地区的计划恐怕难以实施,因为“移民会被大城市的机会和便利设施吸引过去”。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