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政协委员为进博会筹备工作建言献策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实习生 魏艳阳

昨天,市政协召开调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保障工作情况座谈会,了解进博会各项保障工作进度,并听取政协各界委员的意见建议。会上各部门对博览会筹办保障工作进行了汇报,众多政协委员也结合自身调研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

国家会展中心总裁唐贵发介绍了首届进口博览会有关情况。之后,市公安局副局长陆民介绍说,进口博览会安保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市商务委副主任吴星宝随后汇报了场馆建设、城市交通运行、市容建设、接待服务优化、城市宣传氛围、施展演练工作。

随后,座谈会进入政协委员交流阶段。陈刚委员就展览会压力测试及展览会遗留资产利用发表了意见。屠海鸣委员结合自身参加2014年北京APEC会议、2016年杭州G20峰会和2017年厦门金砖会议等重大展会的经验,表示要做好展会内场和外场、官方和民间的统筹工作,要做到多方重视和平衡。来自香港的钟永喜委员就展会信息不对称问题提出意见,表示希望筹备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为参展企业和人员提供更多方便。王彦委员认为,应当加强参展食品的审批检验工作,保障展会销售食品的质量安全。臧熹委员就展会道路指示牌和停车位问题提出意见,认为现阶段工作尚有不完善之处,应当加强管理和建设。金亦民委员表示,博览会方面应当对外国参展团体提供更多接待力度,同时应当统筹各部门,组建一个单一的信息发布窗口,为参展方提供便利。陈玲委员就博览会期间供水保障和生态厕所问题提出问询。徐建民委员提出三点意见,表示希望加强视频宣传片审核速度,以及希望市政府释放更多宾馆住房资源。

座谈会最后,会议主持人、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方惠萍作表示,政协委员们将继续为各部门“找茬、找问题”,竭力配合各部门办好进口博览会。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实习生 魏艳阳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