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应勇会见两家法国跨国公司董事长

本报讯 上海市市长应勇昨天分别会见了法国安盛集团董事长德尼·杜威和法国液化空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博天。

应勇说,上海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当前正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和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不久前,我们制定出台了“上海扩大开放100条”,着力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今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沪举办,这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法国安盛、液化空气集团是上海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希望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本地企业、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着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欢迎更多世界优秀企业来沪投资兴业。

杜威和博天表示,我们注意到上海扩大开放的举措和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努力。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所长,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加大对上海的投入,并积极参与上海经济发展和建设。

法国安盛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金融保险集团,在《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中排名27位,在华已设立了3家合资公司,总部均位于上海。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是全球工业与医疗保健气体领域规模最大的集团公司,在沪设立了亚太区总部、研发与技术中心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