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海洋大学国际大学生龙舟邀请赛开赛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2018年上海海洋大学国际大学生龙舟邀请赛近日在上海海洋大学校园内展开。来自东京海洋大学、葡萄牙阿尔加夫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洋大学等11支队伍齐聚,近200名中外学生共同感受龙舟文化,向全世界展示和弘扬东方文化。

此次龙舟邀请赛是上海海洋大学第一次举办的龙舟国际赛事,为全球的大学生龙舟爱好者提供平台,也值此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拓展龙舟育人的品牌。本次比赛竞赛项目为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龙舟竞赛规则》。比赛采取预赛、复赛、半决赛、小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

“我们都知道龙舟是起源于中国的,所以每个人都很期待中国之行,看看这项运动的根。这就是一种团队的、拼搏的、包容的、独特的体育竞技。”葡萄牙阿尔加夫大学龙舟队鼓手Daniel Jose说,“我们对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在我们看来,龙舟也是一种神秘的东方文化。”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