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依旧艰苦,费德勒依旧晋级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中国观众对费德勒的热情从未减退,但毕竟岁月不饶人,37岁的老天王在上海的卫冕之路确实举步维艰。休息了不到24小时后,费德勒昨晚回到旗忠网球中心的中央球场,对垒西班牙球员阿古特,与前一天相仿,比赛也是苦战3盘,直到决胜盘第9局时,阿古特终于出现疲态,被费德勒抓住了宝贵的破发机会,并且以6:4拿下决胜盘,2:1的总比分晋级,今晚费德勒将面对日本名将锦织圭。

比起德约科维奇的一路轻松过关,费德勒这两场球打得都很艰苦,阿古特昨晚展现了出色的发球威力,从第二盘起连续保住了8个发球局,并在第二盘连破费德勒两个发球局。费德勒的正手状态依然不佳,体能状态也不是很好,不过关键时刻,丰富的经验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在决胜盘中,阿古特或许是受到了心态的波动,失误开始增加,被费德勒抓住机会成功破发。接下来的胜赛局中,阿古特完全失去了抵抗力,被费德勒轻松拿下。在这样的拉锯战中,费德勒显然保持着更平稳的心态,也更善于抓住对方的纰漏。可即便上海是费德勒的主场,“奶粉”们对费德勒无比支持,也不得不接受迈入职业生涯晚期的费德勒状态已经在下降,比赛打得也越来越挣扎的现实。费德勒需要用他宝贵的经验来应对一道又一道的难关。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