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歌手跨界拍电影不靠情怀去圈钱

记者 陈宏

本报讯 《同桌的你》、《栀子花开》、《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这些曾经唱红大江南北的歌曲,都先后改编成了电影,票房不错,却也遭受过不少批评,最集中的就是:翻拍歌曲IP,容易拍成加长版MV。著名歌手吴克群也转行做了导演,翻拍了自己的经典歌曲《为你写诗》,近日他在上海大学宣传自己这部处女作时,也提到了这个话题。他说,自己近几年的工作重心全部放在这部电影上,“我可以保证不会是这样的电影(加长版MV),我也想改变歌手拍电影就是为了圈钱的印象,因为我是在圆梦。”

作为歌手,吴克群唱红了《为你写诗》《将军令》等歌曲,但这两年,他却声音不多,他透露,是因为一门心思在做电影,剧本自己写,导演自己做,甚至主演和投资人的角色,也都一肩挑了。看起来光鲜,他说其实中间经历了无数的困难,“拍电影是我一个梦,我是非专业人士,非常羡慕诺兰、斯皮尔伯格这些大导演,怎么拍起来就那么举重若轻,而我怎么就那么难?”

除了专业知识上的储备,即使闯下了名声,但在拉投资时,吴克群仍然觉得超级难。他表明自己想用全新人阵容,保证拍摄可控,结果投资人立马拍屁股走人,“为什么不用明星? 这不是很简单吗?”吴克群说,自己“不迷信流量和IP,真正的流量应该是演员们扎实的表演,和整部影片所讲述的故事是否能打动人心”,但最终,他没能说服投资人,只能自己掏腰包,“没想到自己成了投资人之一”。

也因为这些困难和努力,他表示,自己的电影绝不会只是靠歌曲IP和情怀去圈钱,构思了5年的剧本,他希望能够得到外界的认可,“因为我真的不是来圈钱的”。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