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互金从业机构反洗钱新规发布

记者 孙琪

本报讯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三部委共同制定的《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试行)》颁布,该办法将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目的在于规范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切实预防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

监管层并非第一次针对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反洗钱义务发布监管规范。

据监管人士介绍,2015年7月,央行等十个部门就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由人民银行牵头负责对从业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进行监管,并制定相关监管细则。2016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互联网金融总体风险水平显著下降,监管机制及制度逐步完善。但是,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和化解任务仍处于攻坚阶段。此次为规范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切实预防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再度制定了新规。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