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0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同济学子签下沪高校2019届毕业生首份就业协议书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编号为0000001的《上海高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昨天在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签署,签约双方分别为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刘阳婧、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桥梁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王雨至。

多年来,同济大学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有效互动,在人才培养合作、产学研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务实成果,实现了供给与需求、培养与就业的对接。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有近200位同济大学应届毕业生加入中国交建,目前在中国交建工作的同济大学校友已达千余人,多数已成长为各层级管理骨干和技术带头人。

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迅表示,沪上高校2019届毕业生首份就业协议书落在同济大学,是同济大学大力推进“就业引导工程”所取得的成果之一。近年来,同济大学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致力于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输送优秀专业人才,不断开创并拓展毕业生赴基层单位和重点领域就业的途径。

同济大学今年9月开展的校园招聘活动以“国家鼓励、学校引导、学生期望”的高端型和主导型用人单位优先为原则,着力打造优质就业平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9月25日作为首批组团单位进入同济大学开展了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这学期2个月来已有包括中国建筑、中国船舶、中国交建、中国商飞、外交部等在内的一批重点单位进校招聘;四川省、福州市、石家庄市、龙岩市等各地方政府也进入同济校园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

除了引入重点单位组团进校招聘,同济大学还通过师资赴企业挂职交流、师生校企座谈以及在企业建立教学实习基地等多种方式,大力加强与集团型重点单位的人才战略合作,致力于将广大同济学子输送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和重点岗位上。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