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自即日起至12月底申城进入赏枫最佳时节

红叶舞金山

    在金山花开海上生态园,红叶从11月初开始染红,一直可延续至12月底。 受访者供图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深秋季节,到了赏枫时刻。昨日,金山花开海上生态园透露,园内拥有10多个品种的落叶树种,12000多棵枫树,即日起至12月底,已经到了赏枫最佳时节。

据生态园负责人介绍,红叶的最佳观赏时期会因秋季的气温变化而有所不同,秋季气温越低,观赏时期会相应提早,相反气温越高,红叶的观赏时期会延迟。

今年10月和11月的气温比往年低,所以花开海上红叶的最佳观赏期和往年几乎持平,相应要早几天。 所以今年的红叶是从11月初开始染红,一直可延续至12月底。

花开海上的秋景园由枫林小径、枫叶岛、星空草坪、秋枫亭等组成。其中,枫林小径是一条狭长的赏枫道,两侧有数百株枫树红火遮天,红叶尽染时景色十分壮丽。另一条名为五彩小径的道路,市民游客则能欣赏到各色植物组成的斑斓景色。

■A16

本报讯 记者 周胜洁 深秋季节,到了赏枫时刻。昨日,金山花开海上生态园透露,园内拥有10多个品种的落叶树种,12000多棵枫树,已经到了赏枫最佳时节。据生态园负责人介绍,红叶的最佳观赏时期会因秋季的气温变化而有所不同,秋季气温越低,观赏时期会相应提早,相反气温越高,红叶的观赏时期会延迟。

花开海上的秋景园由枫林小径、枫叶岛、星空草坪、秋枫亭等组成。园内种植了20多种秋色叶树,包括了美国红枫、花叶三角枫等,还配置了大量的丹桂、金桂、银桂和多种观赏草。秋末初冬成了秋景园最绚烂多姿的季节,最佳观赏期在11月中旬至12月中下旬。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