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问政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进博会旅游教育培训工作总结大会举行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上海市旅游局近日召开旅游教育培训服务“进博会”的工作总结大会,同时举办第100期《上海旅游大课堂》,邀请了著名法学教授周汉民开讲“从世博会到进博会”主题课。

在迎接“进博会”期间,上海旅游教育培训就已开启,先后举办了迎进博“饭店技能大赛”“骨干导游服务提升专题培训班”“境外人员住宿登记业务考核”等活动。同时上线“上海旅游微课堂”微信公众号,向全市从业人员推送图文、视频培训资料。资料显示,全市开展专题培训达1250批次,覆盖旅游从业人员12.39万人次。通过旅游微课堂平台,对本市中小规模连锁酒店和社会旅馆进行安全应急的定向培训和操作演示,确保了进博会期间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和保障。

进博会期间,还专门组织的“从进博会看扩大开放对旅游产业格局的影响”旅游大讲坛、“文旅结合大背景下的旅游业发展思考”等多期旅游大课堂以及黄浦江滨江游、红色游、农业游、工业游、科技游、邮轮游等多个专题培训班,组织编印了中、英、日版的《现场导游》,提升建筑可阅读、黄浦江游览的中英文讲解导览的工作,提高了从业人员有关进博会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水平。

全市进口博览会住宿重点保障酒店整合优质师资,针对前厅、餐饮、客房服务人员的接待服务礼仪、沟通语言与职业气质、突发事件处理与情绪控制、接待英语强化、优质对客服务、西餐文化与礼仪禁忌、主要国家民俗、上海历史经济文化等内容进行强化集训,向全世界展示上海旅游行业崭新形象和上海作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服务水准与品质旅游的魅力。

据悉,《旅游大课堂》不局限于完全教学式上课,而是走向社会,走近市场,走到实地去体验感受去领会。比如咖啡制作专场、3D打印博物馆及“上海与丝绸之路”名人讲坛等都让学员们在实景中接受知识,深刻理解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对旅游产业发展的推动。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