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民感受“十三五”规划实施

对交通综合整治、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的满意度得分最高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关于《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12345”市民热线大数据分析显示,市民对交通综合整治、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的满意度得分最高。

为了解代表对规划实施情况的评价,市人大财经委会同市发改委、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还专门组织开展了针对市十四届、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问卷调查。财经委还探索利用“12345”市民热线数据平台,开展对民生领域涉及投诉举报、求助、意见建议的大数据分析,客观反映广大市民对民生领域的感受度。

青年报记者获悉,问卷调查显示,代表对规划中期实施情况总体评价的满意率高达92%。市民对养老服务、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教育综合改革、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等四项民生领域工作总体评价认为“大幅提高”或“有所提高”,分别占82.6%、78.4%、74.3%、72.4%。“12345”市民热线大数据分析显示,市民对交通综合整治、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的满意度得分最高。

市人大常委会“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指出,总体来看,评估内容重点突出,评估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本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主要目标指标基本达到时序进度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实施达到阶段性目标。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