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青少年软式曲棍球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公布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青少年软式曲棍球(floorball)运动技能等级标准与测试办法(中英文版)》昨天在上海理工大学发布。这意味着软式曲棍球的发展将进一步得到规范,并丰富青少年课外体育锻炼内涵,同时也有助于青少年学生体育素养的科学评价以及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近些年,软式曲棍球在上海快速发展,10多所大学和30余所中小学,特别是国际学校都开设了相关课程。上海高校中,目前发展最好的是上海理工大学和东华大学。经过长期跟踪和调研,软式曲棍球被认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青少年软式曲棍球运动技能等级标准与测试方法》的公布,不仅能进一步规范软式曲棍球的发展、丰富青少年课外体育锻炼内涵,同时也有助于青少年学生体育素养的科学评价以及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当天发布的“标准”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上海市教委支持下,由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体育学院联合研发的国内首个软式曲棍球项目运动技能标准,是目前“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系列丛书中第一套中、英文版“标准”。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前公布的11个项目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分别为乒乓球、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球、田径、体操、游泳和武术。有了这些标准,以后孩子们的体育发展目标也更为清晰。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