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警方侦破特大文玩鉴定诈骗案

涉案3000余万元 受害人超千人

青年报记者 钟雷

青年报记者 钟雷

本报讯 近日,上海警方历经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受损人员超过1000人的特大文玩鉴定诈骗案,抓获雷某、颜某等25名犯罪嫌疑人。

8月上旬,杨浦公安分局接连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些文玩拍卖公司以代理藏品展览拍卖交易为由,骗取服务费。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雷某利用其实际控制的秦汉堂、秦风公司、凡阳中心等公司,伙同颜某等人,采取网络营销手段招揽客户,通过所谓的鉴定专家,以远高于市场价的金额对被害人藏品进行估价,与其签订《委托展览合同》并假意拍卖,从中骗取估价金额1%的手续费,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受损人员超过1000人。

据受害人周女士回忆,她曾持一枚内圈印有“大清金币”的钱币向涉案公司询价,被告知钱币为大清慈禧母币,价值1000万元。她听后立即筹款80万元买了30枚同样的钱币,随后又贷款7万元交了鉴定费。但最后这些钱却都打了水漂。

专案组根据线索,先后在江苏、湖南、陕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雷某、颜某等25人。目前,上述2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安机关正全力侦办此案并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请各地被害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委托合同、转账凭证等相关资料至杨浦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上海市杨浦区平凉路2049号)登记报案,配合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