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校企合作为应届生“减房租”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对在沪打拼的青年人来说,租房是绕不过的一道坎。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上海大学招毕办处了解到,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企业不仅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就业的“直通车”岗位,还为本校青年提供租房减免优惠。

随着在上海居住收入上涨,非沪籍青年应届大学生的租房开支压力增加。“我们调研发现学校三分之一在沪就业的毕业生在毕业三年后选择离开上海。”上海大学招毕办副主任傅新华介绍说,此次校企合作则从该企业的长租领域出发,探索了新的“附加值”,今后上海大学在沪就业生将享受相应的租房优惠。

企业大力度的“福利”也是引才的方式。长租公寓是一个近年兴起的发展中业态,其商业模式与运营管理方式仍处于逐渐摸索和发展的状态,而人才紧缺、高质量人才的培养问题始终是行业的一大痛点,企业需要培养具备各方面综合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此次在人才培养方面也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进行了前后端人才培养。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介绍说,未来公司将会定期派送企业高管及魔方学院的职业发展导师到校开设选修课和专题讲座,输送最前沿的行业信息,为同学们的择业与就业提供帮助。同时,校企合作开放实习绿色通道,上海大学同学们将有更直接至企业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