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揭牌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昨天是国际志愿者日,由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铁路上海南站、铁路南站管委办、漕河泾街道共同主办的“一路爱相随——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在铁路上海南站举办。“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揭牌成立。

上海南站南广场的志愿服务站,是世博会保留下来的徐汇区唯一的城市服务站点。八年来,漕河泾街道依托该站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出优秀轮值站长14名,周边高中、大学及60余家党建促进会单位参加志愿服务,每年春运均组织“爱”系列大型春运志愿活动,每年为旅客提供咨询近10万人次。

为充分发挥站点的品牌效应和基地作用,漕河泾街道今年对站点整体升级改造。改造后的站点总面积约为30平方米,新岗亭在外观上突出志愿服务特色、体现绿色环保理念,与南站周边环境充分融合。服务功能上增加母婴室、票务咨询、旅游咨询、劳务中介咨询、红十字应急救助、图书阅览、手机充电等一些基本的方便旅客的服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