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海交大青年教授献礼改革开放40年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国家博物馆的展厅中,一幅幅山水画或运笔古秀,清新高雅,或着墨飞动,活泼自然。其中一幅9m×1.8m的巨幅“万里长城”画作吸引了观展者纷纷驻足欣赏。《弘扬国粹精华·陈英明诗书画展》近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三位“80后、90后”教授陈英明、陈以鸿、陈益新,展出了十余年的跋山涉水、广揽奇峰、精心创作艺术佳作。国家博物馆展出后,该展览将在沪上高校巡回展览,以扩大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此次展览展出了陈英明的近百幅作品,以及陈以鸿、陈益新的部分作品,三位平均年龄超过88岁的交大教授首次在国家博物馆办展,身体力行“科艺相融”的交大美育理念,为弘扬国粹精华、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贡献力量。

“能在我国最高的文化殿堂举办个展是我的终身幸事。本次诗书画展的目的也是弘扬中华国粹精华,提高文化自信,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陈英明深情地说。本次展品除了有陈英明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的山水画作品外,还有临摹学习古人名作,以及将传统文化与当代世界观与价值观结合、以书画形式结合优秀的儒家思想名著画作,更有自创的叙事诗、书法、对联等。陈英明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孔子语录及孔孟仁爱之道也体现在他的作品中。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