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艺术版”电话亭亮相长宁愚园路

可供市民休息和充电 但并不设wifi功能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公共电话亭还能长这样啊?”这几日路过愚园路附近的市民,都能发现街边的电话亭“变身”了。富有艺术设计感的外观,在保留了通讯功能外,还能休息、充电。这样的电话亭一共有三个,也成为了街边的“文化艺术亭”。

昨日,青年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测试。在愚园路、安西路附近,长宁区工人文化宫门口,“艺术版”电话亭的亮相引来路人频频侧目。

半开放式的电话亭外观线条流畅,橘红色的色彩与秋色相得益彰。电话亭内设置了面对面的桌椅,公用电话上方贴有公用电话资费表,电话下方还有USB电源接口。

记者将手机数据线插入USB电源接口,手机马上显示充电中,8分钟时间就增加了2%的电量。不过在测试电话亭wifi功能时,却没有发现有相关网络可以使用。

因工作到愚园路办事的蒋小姐路过电话亭时特意放慢了脚步,“很有艺术感,和印象中传统的电话亭完全不一样。”

当看到电话亭中还配有充电功能时,让没有习惯带充电宝的她十分欣喜,“现在应该没人会用公用电话,但增加了充电功能就让电话亭更实用了。”

据悉,这些为配合愚园路整体氛围而改造的电话亭一共有三个,是2017愚园路城市设计节的作品,除了文化宫门口的电话亭外,另两处分别设在新联坊门口和位于江苏路的上海银行门口。

愚园路街区整体更新工程负责执行方、上海愚园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伟表示,如今手机的普及的确导致公用电话亭“无用武之地”,但在发生紧急情况时,电话亭仍承担了紧急通讯的任务,如何再现电话亭的实用性是关键。

此次通过设计师的改造,为电话亭增加了座椅、充电等功能也正是从实用性考虑,“要让街区适合漫步,也要给人休憩之地,新的电话亭就是为市民提供这样的场所。”

不过考虑到愚园路全路段已经被“i-Shanghai”wifi覆盖,电话亭就不另设此功能。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