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海王”能帮DC打个翻身仗吗?

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漫威和DC都是漫画界的巨头公司,多年来一直分庭抗礼,不过随着“复仇者”系列的推出,漫威超级英雄宇宙发展迅猛,势头完全压过了DC。相比之下,DC近年来有些低迷,甚至不少DC都承认全靠盖尔·加朵饰演的神奇女侠在挽救着DC的人气,可尽管神奇女侠帮助DC从“蝙超”的低迷中走出,但之前的《正义联盟》口碑还是一般,而本周五登陆内地IMAX银幕的DC独立英雄电影《海王》却获得了不少赞誉,甚至被称作“诺兰三部曲”后最出色的DC电影。在《惊奇队长》和《复仇者联盟4》上映前的漫威空档期,DC也许有望靠《海王》拉抬一波人气。

此次《海王》在演员阵容方面非常强大,海王这个角色继续由杰森·莫玛担任,除了在《蝙蝠侠大战超人》和《正义联盟》露过脸之外,杰森还在《权利的游戏》中出演了人气颇高的马王,圈了一大波粉。此外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将出演海王的母亲,虽然年纪已然不小,但在剧中依旧惊艳,完全可以和海后争相斗艳,她的参演绝对算是影片的一大亮点。

不过与其说DC把复兴的希望放在海王这个英雄身上,还不如是放在了华裔导演温子仁身上。温子仁曾凭借执导《电锯惊魂》《招魂》等恐怖片而名声大噪,当年的《速度与激情7》更是在中国内地创下超过24亿元的票房成绩。DC相信温子仁能改变之前几部影片徒有特技,故事太弱的缺点。此次来华为影片做宣传期间,温子仁也表示自己确实比较擅长恐怖元素,但是海洋其实是一个更可怕的地方,“它非常的强大,也可能非常的危险,我们必须要对它非常的敬重。我们看到亚特兰蒂斯,它非常神奇,但是我也想展现它是一个有点可怕的地方,所以恐怖片的背景就能够让我运用,我觉得我拍得很有意思,能够让演员们去体验一下,到底我在拍片的时候是怎么恐怖的情况,也很有意思。”

温子仁还透露,作为一个华裔,自己从小就喜欢《西游记》,并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也想挑战一下类似《西游记》这样有着中国神话元素的电影。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