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11月信托收益率上行明显

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记者 吴缵超 尽管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下降明显,但信托的收益率却居高不下,用益信托统计显示,11月份底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59%,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从11月的周平均预期收益率走势来看,收益率上升依旧是比较明显的趋势,且产品的平均期限有较为显著的上行趋势。信托资金向较长期限的项目的意愿有所增强,信托市场风险整体可控,对产品流动性的偏好上升。

信托产品收益持续走高反映了融资方对资金的需求,上周信托成立市场再次出现飙升,成立规模大幅增长。用益信托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139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成立数量环比增加36.27%;成立规模193.09亿元,环比增长134.36%。

而各投向领域资金募集的变化中,最显著的是房地产类集合信托产品资金募集规模暴涨。房地产类信托上周募集资金80.89亿元,环比增长近一倍。

不过,据统计,投向基础产业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保持第一位,为8.89%;工商企业类信托次之,为8.73%。房地产、基础产业以及工商企业等三大涉及实体经济的投向领域的产品收益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临近年末市场流动性逐步趋紧可能是主因。

短期内信托产品是否还会维持较高收益?市场人士预计年末作为信托产品募集的一个高峰期,短期内信托产品的收益率继续上升的可能性较高。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