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汽车·业界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开拓新视界

试驾中大型豪华SUV-雷克萨斯RX450h

青年报 车键

青年报 车键

每当提到雷克萨斯RX系列,消费者都会被其举手投足间的轩昂气宇所吸引。雷克萨斯RX系列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与众不同,更是带来全方位的感官体验。全新RX被定位中大型豪华SUV,竞争对手直指宝马X5、奥迪Q7及奔驰ML等车型,其中RX450h顶配售价高达86万。这款车究竟有何亮点呢,本报对RX450 h尊贵版进行了试驾。

内外兼修带来非凡表现

作为经典家族脸谱,纺锤体前脸设计可以说是雷克萨斯的标志之一,传承家族特征前脸设计,格栅边框的楔形造型,强悍面目更显激昂斗志。不难看出,RX 450h很好地诠释了工业设计美学。其外形设计充分的体现了刚柔并济、内外兼修的产品内涵。锐利的前脸很有视觉冲击感,但通过线条的搭配缓释了整车的进攻性,而别出心裁的尾部立柱设计,形成绝妙的悬浮车顶效果。突破传统设计思维的束缚,呈现视觉上的崭新体验。

豪华的内饰工艺与品质,同样是雷克萨斯车型引以为傲的亮点,这种保留优势在全新RX上自然得到了延续并进一步加强,雷克萨斯在塑造内饰豪华感上的功力可见一斑。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裹、频繁出现的金属饰条、细腻的缝线工艺,实木与皮质混搭的方向盘以及中控台上方的时钟等,营造出车内整体的豪华氛围。电池组则放在了后排座椅下面,既不会压缩车内空间,也不会占用后备箱空间。  

黄金组合带来极致驾控

RX 450h搭载的3.5L V6发动机最大可输出313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35Nm;前电机最大马力167匹,最大扭矩335Nm,后电机最大马力68匹,最大扭矩139Nm。

RX 450h有三个主要的驾驶模式可供选择,标准模式、ECO模式和运动模式,无需过多介绍,标准模式就是正常状态,RX 450h的标准模式日常使用足够用了,油门响应、动力输出都非常精准。

不仅如此,RX 450h采用了先进的Lexus Hybrid Drive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以前瞻技术将燃油与电融合,令两种力量浑然一体,提高性能且降低排放,带来更佳燃油效率的同时,为消费者呈现宁静而流畅的驾驶感受。

 

 

青年报